close

何謂"幫助","得到別人的幫助"?

其實仔細想想,我無時不刻的在接受到別人的善意

可是,因為我沒有貼近人家的心,沒有接到那樣的善意

以致於,我錯過了所謂的"幫助"

因為我太狹隘的定義了要接受的東西

是我定義範圍內的,我才要接受,不是的,我就不要

就這樣,無明的失去了很多友善的意念,別人伸出的手

還自己蹲在角落難過的覺得"怎麼沒有人幫我"

我想

是驕傲,忽略人家的心意,自以為只要這樣不要那樣

是自卑,沒有看見自己真實值得接受人家付出的善意

 

 

 

 

 

 

我思考著你說的"有你真好"

其實,我很開心聽到你這麼說

可是當下的我,自動的,要將"開心"收起來

又想接受你這麼說,又怕自己承不起

所以又自我解釋,那其實是你說謝謝的一種方式

這樣,我才在下一次你這麼說的時候聽的心安理得

可是其實,不論你是用誇張一點的方法說

還是我用誇張一點的方法解釋,都無損你我之間的交流

 

 

 

因著你

我重新再咀嚼自己生命中的某些片刻

有些許體悟,卻又思不得其解的時候

重新的將某個感受再拿回來,重看一遍

然後找到發生的點,清楚的看見

 

 

 

 

將開心藏起來,是因為怕別人知道真實的我

因為怕不夠好,怕不被接受,以為被知道了就會被傷害

 

不敢真心的接受別人對我的讚揚

怕自己其實不是,怕被要求,怕承不起

害怕。害怕!但是在怕什麼呢?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

但現在清楚了,是我選擇了在這樣的家庭出生

學習到這樣"害怕被傷害""害怕不夠好"的思維模式

我看見了,就有選擇的權力,放下或不放下這樣的思維

決定我是否要再繼續經驗這樣的感覺

 

 

 

 

 

 

我想跟你說

有你。真好

謝謝你,覺得有我真好

謝謝你,用不期待的思緒,對我說"你值得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